科技小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云南开远切花菊科技小院

2023-03-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基地情况

建立时间:2022年

主导产业:花卉

所属学院:园艺学院

首席专家:陈发棣 教授

基地地址: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羊街乡红果哨村

依托单位:开远天华生物产业有限公司

二、依托单位情况

开远天华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地址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羊街乡,注册资本1000万元。基地建于开远市羊街乡红土村委会,占地800余亩,拥有标准化连栋生产温室450多亩,同时配备自动化整理包装车间1500㎡、冷库1000m³、雨水回收再利用池20000m³等基础设施。公司主营菊花、鲜切花及菊花精深加工产品的生产销售,是一家现代化花卉龙头企业。鲜切花主要以出口为主,年产销量达3000多万枝,是目前我国单体最大的菊花鲜切花出口企业之一。

、建设特色及目标

公司重视科技创新,重视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与南京农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建立菊花种质资源圃,收集保留菊花种质资源2000余份。企业已完成24个植物新品种的研发,已获得国家农业部授权7个。同时,对现有生产技术、设备进行改造、创新,完成20余项专利的研发,已获得专利授权14项。与南农菊花课题合作获得国家科技发明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两项。通过进一步的深入合作获得企业在行业上的引领性位置,促进我国花卉产业的技术升级。保持稳定的品种创新产出,在花卉种业创新上跟跑先进国家。在肥水及光温调控上逐渐提高精准的程度,为自动化、智能化栽培技术做研发储备。借助小院平台与研发机构形成“育繁推”综合体。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