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江苏如皋黑塌菜科技小院

2023-03-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基地情况

建立时间:2022年

主导产业:黑塌菜

所属学院:园艺学院

首席专家:侯喜林 教授

基地地址:江南通市如皋市搬经镇加马社区27组

依托单位:中皋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

二、依托单位情况

中皋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拥有年生产能力10000吨速冻蔬菜的生产车间一座,农产品检验检测室300平方米,蔬菜前处理生产线2条、玉米加工生产线1条、5吨/小时的速冻流态床一台、10吨/天冻结能力的速冻库4间、6000余货位的智能化高位冷库一座。目前,公司拥有核心基地3000余亩,合作基地8000余亩。核心基地均装有全程可视化监控设施。所有原材料进厂、产成品出厂均须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出厂区。

三、建设特色及目标

中皋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如皋市委、市政府为策应“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军民融合”三大战略,放大如皋长寿农业特色,促进如皋农业转型升级的一项富民工程。在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之后,成立如皋黑塌菜科技小院。

公司位于如皋市搬经镇,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富皋万泰集团有限公司、如皋市供销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南通嘉禾润宝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国有资本占75%。公司产品主要有:如皋黑塌菜、菜头、玉米、青毛豆、毛豆仁、蚕豆、青刀豆、西兰花、荠菜馅、青菜馅、芹菜馅等产品。如皋黑塌菜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所有产品均冠有“苏﹒皋长寿”品牌标志。提升如皋黑塌菜的品质,特别是在速冻加工品方面取得突破。将如皋黑塌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并为建设健康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2022年荣获“最美科技小院”。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