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

2022-07-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7月9日,研究生院(部)在南京农业大学八卦洲现代园艺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召开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参加座谈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巨友主持。


    董维春指出,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已有8 6 年的历史,先后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影响力。董维春强调:我们要思考如何谋划工作,要面向世界科技竞争最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面向国家治理大战略,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我们要思考如何开展工作,要转变思路,要研究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紧抓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核心思想,加强研究生教育制度创新,形成完善的研究生教育制度体系。我们要思考如何总结工作,要加强学习研究型文化氛围建设,拓宽学习交流途径,勇于做研究生教育改革先行者,善于对工作进行凝练总结,形成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巨友再次领学了《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再次领学了《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全体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构建学习研究型部门文化”进行了专题研讨和交流,并进一步学习、研讨了学校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上关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内容。

会后,董维春一行考察了位于“南京农业大学八卦洲现代园艺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研究生工作站。我校园艺学院百合团队负责人、八卦洲街道科技镇长团挂职干部滕年军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工作站的科研团队、日常运行以及研究生的科研、生活等情况。

据悉,接下来学校将多层面、多模块、多方位开展工作研讨会,全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