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2023-03-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基地情况

建立时间:2019年

主导产业:现代农业

所属学院:研究生院

基地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钟灵街50号

依托单位: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二、依托单位情况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是省政府直属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单位建有部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93个,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5名、国家级青年人才4人,56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72人入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植物新品种权授权数量等农业知识产权创造指数居全国科研教学单位前列,“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环境与生态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以来,主持获国家科技成果奖励17项,省部级奖励82项。

三、建设特色及目标

2001年,在省教育厅、农业农村厅的关心支持下,省农科院与南京农业大学建立了全省首个产学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于2004年组建研究生教育中心,2018年设立研究生工作站。建站以来,省农科院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研究生管理体制,建设了优质的师资队伍,提供了优越的科研条件,保障了良好的生活设施。

充分发挥农科院科技创新的人才、学科与平台优势,凭借农科院贴近农业农村和直接服务产业的特点,不断推动科教、产教融合,探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新模式,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专业型农业科研人才,共培养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986名。充分发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的人才、学科与平台优势,协同高校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构建形成规模合理、结构科学、机制完备、成效显著的具有农业科研单位特色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教育体系。加快培养一批拥有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矢志追求卓越、不断勇攀高峰的高层次人才,实现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共同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