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江苏溧阳白茶科技小院

2023-03-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基地情况

建立时间:2022年

主导产业:茶

所属学院:园艺学院

首席专家:房婉萍 教授

基地地址: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镇洙漕村洪水岕

依托单位:溧阳市天目湖茶叶研究所

二、依托单位情况

溧阳市天目湖茶叶研究所是江苏省首家民营茶叶科技型农业企业,位于江苏省省级天目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是江苏省现代农业(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综合科技示范基地、省级农业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基地、省级首批职业农民技能培训田间学校,主要是从事特异性茶树的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应用、生产加工、职业技能培训、科普研学等具有产学研合作特色的茶叶科技型企业。带动示站发展合作社天目湖白茶高效生产基地4000余亩。

、建设特色及目标

科技小院成立于溧阳白茶产业研究院的背景下紧扣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产业发展趋势、产业升级技术路线图等专业咨询建议,帮助解决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推动科技成果在产业聚集、落地、生根、推广。特色工作:1.溧阳白茶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集成与示范;2.制定复合栽培茶园生态栽培示范方案;3.茶园天然免疫诱抗剂的开发和应用。通过集成技术的应用打破技术壁垒的最后一公里,提供技术就位率。扎根农村和农业产业,打造集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技术服务、农村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培训四位一体的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平台,为生产发展、农业增效。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