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江苏湖熟梨科技小院

2023-03-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基地情况

建立时间:2022年

主导产业:梨

所属学院:园艺学院

首席专家:张绍铃 教授

基地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湖熟现代农业示范区金陵脆梨园

依托单位:南京宁翠生物种业有限公司

二、依托单位情况

南京宁翠生物种业有限公司-金陵脆梨园是依托南京市“321”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项目,由南京宁翠生物种业有限公司与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挂钩,作为湖熟当地引进项目建立。主要开展果树优质苗木繁育、高档优质绿色果品生产与经营以及分子育种与生物制种等方面的科研与示范、推广工作。

、建设特色及目标

园区主要栽培翠冠、翠玉、苏翠一号、丰水、园黄、玉露香、秋月等国内外新优品种,采用国内领先的标准化模式建园,示范棚架、Y字型、倒“个”型等省力化栽培模式,配合液体授粉,蜜蜂授粉,杀虫灯,粘虫板、迷向丝、赤眼蜂、施肥枪、种养结合等轻简化田间管理技术,从而减少农药、化肥的投入,提高果实品质与果品安全性。依托高校的科研,结合当地园区的整体规划,将建成农科教、产学研及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基地,对周边地区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绿色发展为核心,促进提质增效;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进而打造绿色乡村综合体。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