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培养】2022年CSC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工作安排

2022-04-01 来源: 作者:张丹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充分调动博士生导师积极性;加强对派出博士生专业学习方面的检查和指导;促进国内外学科交流及科研合作项目的建立与开展,2022年继续实施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要求,现将2022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人数

2022年选派规模另行公布,选派类别为高级研究学者。

、交流期限和资助期限

交流访问期限及资助期限为一个月。

三、资助内容

资助内容按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标准执行。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四、申请条件

1、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以下简称《选派简章》)的要求。

2、应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重点支持与留学院校国外导师有实质性合作、有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博士生导师。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岁(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应已获国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信,邀请方须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科研机构。

五、工作安排

1、2022年4月30日前,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意申请的老师填写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发给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

2、2022年5月10日前,研究生秘书汇总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3、2022年5月10日至5月28日,被推荐申请人在CSC信息平台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上传所需材料同时向研究生院公派办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4、2022年5月29日至5月31日,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网报材料,完成网上审核推荐。

5、2022年6月1日-5日,学校整理书面申请材料,拟定推荐公函,上报留学基金委。

参阅资料:

《2022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24

《2022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25

《2022年博士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常见问题解答》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26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4月1日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