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规定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动物医学领域合作渠道介绍

2012-12-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简介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成立于1863年,总校区位于堪萨斯州的曼哈顿市,是堪萨斯州范围内第一所公立大学,也是最大的公立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为美国本土和广大留学生提供优秀的学术课程、活跃的学术气氛和友好的校园环境。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Kansas State University)签署动物医学领域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资助我国优秀人才赴堪萨斯州立大学攻读执业兽医专业博士学位。目前,该协议仅接受如下单位(以下简称协议单位)人员的申请: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

二、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

不超过10/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0个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期限为48个月

3.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兽医学、动物检疫、食品安全

4. 资助内容

堪萨斯州立大学为被录取人员提供赴美学习第一年博士衔接课程的学费及生活费(包含海外学生健康保险)资助。

国家留学基金委在被录取人员顺利完成博士衔接课程后,自申请人进入正式博士学习起负责提供学费、奖学金生活费(包含海外学生健康保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签证申请费资助。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13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申请人必须符合攻读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专业博士衔接课程的入学要求,包括学术水平及英语水平,并获得堪萨斯州立大学的正式录取通知书。

3. 申请人须为参与本协议的中国大学兽医学专业在读四、五年级优秀本科生,或硕士一年级学生。

四、申请办法

1.申请准备

1月底之前,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在堪萨斯州立大学申请截止日期前向堪萨斯州立大学提交申请。具体要求、申请程序和截止日期以堪萨斯州立大学公布的信息为准。提交申请时须注明申请“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 Kansas State University Joint Scholarship for Veterinary Medicine”。

申请人须于12月参加由堪萨斯州立大学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组织的面试,面试合格的申请人将于31日前获得堪萨斯州立大学无条件录取函或邀请函。

2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于32045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各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以下简称受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

3.申请受理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各受理机构统一受理本地区(单位、部门)的申请。受理机构负责接受咨询、受理、审核申请材料;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受理机构自1115日起提供咨询。

4.申请时应提交的材料

① 请按照《 2013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及准备书面申请材料;

② 堪萨斯州立大学正式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式一份)。

③向堪萨斯州立大学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的复印件(一式一份)。

以上材料请按顺序整理并单独装订(材料首页附材料清单)。

五、评审、录取办法

按照《2013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派办法》执行。

六、对外联系

被录取人员需自行对外联系入学报到等事宜。被录取人员派出时间一般为当年8月,具体时间以校方录取通知或者邀请函为准。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王英振              联系电话:010-66093916

  真:010-66093945        E-mail: yzwang@csc.edu.cn

  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A313层(邮编:100044

八、申请及选派程序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备注

1.       

320

申请

准备

申请人应按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申请材料并取得外方正式录取通知或者邀请信。

申请人须于201312月参加由堪萨斯州立大学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组织的面试。

2.       

32045

报名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向各受理机构提交申请及对外联系材料。

  申请时应提交堪萨斯州立大学正式录取通知或者邀请信。

受理机构通讯地址及电话请查询国家留学网。

3.       

4-5

评审、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完成录取工作并公布录取名单。

录取通知或者邀请信将通过受理机构转发至申请人所在单位,再由其转发申请人。

4.       

7月起

符合派出要求者,办理派出手续

1.联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办理签证申请、机票预订手续;

2. 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

详见《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5.       

派出

联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领取机票、签证等,陆续派出。

须按校方规定的时间派出。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