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突出贡献博士学位获得者风采展示

第一届做出突出贡献博士学位获得者——邹学校

2020-12-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邹学校,2005年6月获南京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位。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院士。现任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国家辣椒新品种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湖南省蔬菜学科领军人才、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部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长期从事辣椒遗传改良与育种研究,创造了一批优异辣椒种质资源,建立了辣椒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体系,育成了适应不同市场需求的系列辣椒新品种,突破了辣椒品种产业化系列关键技术。全国育种单位利用其创制的3个辣椒骨干亲本及其衍生系,育成优良品种165个,占全国同期审定辣椒新品种的23.34%,累计推广面积达1.3亿亩,占同期新品种推广面积的42.07%。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出版著作12部,发表学术论文112篇。1999年度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