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突出贡献博士学位获得者风采展示

第一届做出突出贡献博士学位获得者——秦跟基

2020-12-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秦跟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6年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学士学位,并于同年在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细胞遗传研究所师从陈佩度教授攻博士学位2001年获得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探索植物叶片发育相关的重要分子调控机制,深入系统地研究了叶片发育过程中的若干关键调控因子,发现了转录抑制、蛋白降解和转录激活等重要分子机制精细调控叶片形态和大小,并揭示了多个调控叶片发育的新机制,近年来在Plant CellPNASCell ResNew PhytolPLOS Genet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多篇共被引用1,600多次。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