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培养】关于开展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03-01 来源: 作者:培养办 点击数:

根据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函〔20244号),现启动我校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

1.项目设置与经费资助

创新计划包括科研创新计划和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一年。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类1.5万元/项左右,人文社科类0.8万元/项左右。创新计划由省教育厅负责立项,学校或各培养学院资助。

2.申报对象

具有中国国籍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原则上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申报科研创新计划,专业学位研究生申报实践创新计划。

申报人基本完成学位课程学习,未出现不合格情况,能在毕业前完成项目。

已承担项目的不可重复申报或兼报。

3.申报条件

申报人具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无学术道德失范行为。

项目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创新性,已有一定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基础,预期成果切实可行,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申报人导师能积极支持其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课题研究工作,并能够提供相应的条件保障。

4.推荐限额

全校拟70项科研创新计划项目、29项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各培养学院根据表1限额推荐,并对申报材料进行排序。

1 各学院推荐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分配计划表

院系名称

科研创新计划

实践创新计划

学院

13

2

植保

8

3

资环

8

2

园艺

9

4

动科

5

1

经管

3

1

动医

4

4

食品

4

2

公管

3

0

人文

1

1

学院

1

0

学院

2

1

渔业

1

1

管院

1

1

外语

0

1

生科

4

1

智能院

1

1

金融

1

2

草业

1

1

合计

70

29

5.申报流程

131-315日,学院组织申报。

申报人填写《申报书》并附科研成果清单和成果材料。申报书、成果材料复印件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

成果说明:只需要提供第一作者的论文,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的论文或论文中明确标注共同第一作者的论文;注明发表期刊,是否收录,收录证明可从网上下载后打印;如是SCI收录,请标注影响因子;材料申请人签字、导师审核签字。

学院按照要求审核把关,评审确定名单,并对申报材料进行排序,填报《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立项名单》(见附件),并汇总《申报书》《成果材料》《立项名单》,加盖院系公章后交研究生院。《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和《江苏省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电子版DOC文件,命名规则为:计划简称(科研或实践)+CX单位代码+单位名称+学科(类别)代码+学科(类别)名称-申请人就读层次+姓名(例1:科研CX10307南京农业大学0901作物-学博***;例2:实践CX10307南京农业大学0951农业-专硕***)。

所有申报项目申报书压缩为1个文件包,命名规则为:CX学院代码+学院名称(例:001+农学院)。《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拟立项名单》电子版Excel文档,命名规则为:CX学院代码+学院名称,电子版发至wangcongcong@njau.edu.cn。纸版和电子版提交截止时间:315日。

2316-321日,学校确定拟推荐名单。

3322-328日,学校拟推荐名单公示。

6.相关说明

学院须加强过程管理,强化项目评审、项目实施与结题验收。

项目承担者发表的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Postgraduate Research&Practice Innovation Program of Jiangsu Province)”及项目批准号,须在毕业论文答辩前申请结题。

2022年(项目执行期为1年)、2023年(项目执行期为1年)立项的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结题报告、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1)和学院项目实施总结在315日前发至wangcongcong@njau.edu.cn,将作为2024年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立项拨款的重要依据。

二、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1.项目设置、经费资助、推荐限额

根据《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相关工作要求》(详见课题附件),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以下简称教改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由省教育厅立项、学校拨付经费资助。重大课题每项资助5万,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根据省教育厅规定申报限额,我校拟推荐上报重大课题1项,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2项。

2.申报条件

1)课题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

2)课题具有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基础,拟进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富有创新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促进作用。

3)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预期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4)课题申报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鼓励培养单位从事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专职人员积极申报。具有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5年以上的专职人员申报可不受学历、职称限制。

5)正在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课题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3.申报流程

131-315日,学院组织申报。

重大课题申报须根据《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立项指南》(详见课题附件1进行选题,重点和一般课题自行拟定研究内容。课题申报人填写《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详见课题附件2,交至学院。

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3月15日前,将拟推荐的申报书一式三份及申报项目汇总表纸质版一份交至研究生院,电子版发至guoxiaopeng@njau.edu.cn。

3316-321日,学校组织评审。学校汇总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评议,提出拟推荐名单。

4322-328日,学校拟推荐名单网上公示。

 

研究生院

202431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