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农业与生命科学类博士生海外访学项目的通知

2018-12-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拓宽博士生国际视野,增强博士生跨学科学术创新能力和跨文化学术交流能力,培养“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现启动2019年暑期农业与生命科学类博士生海外访学项目的申报工作。

一、项目介绍

农业与生命科学类博士生海外访学项目依托国际一流涉农高校学科优势,根据我校博士生专业与研究背景,设置学术英语课程、教授互动工作坊、讲座与实地参观、与海外高校博士生交流互动等四个模块,穿插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全英文听说训练,交流农业科学前沿,了解农业产业动态,在中西方学术与文化的碰撞中,培养博士生的农学情怀。

访学项目拟安排在暑期,访学时间为期3周。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为我校具有中国国籍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委培生、定向生不属资助范围。已完成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

2.申请人身心健康,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和交流能力,工作业绩突出,综合素质良好,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申请人外语交流能力强,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勤思好问,需通过学校英语水平测试。

4.博士生海外访学项目、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研究生短期出国访学交流基金,三个项目之间不重复资助,每位博士生在读期间仅享受其中一项资助(直博生可在参加博士生海外访学项目之外,再申报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或研究生短期出国访学交流基金的一项)。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于2018年12月27日前向学院提供如下材料:

(1)《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类博士生海外访学项目申请表》;

(2)外语类成绩复印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余外语类考试成绩单;

(3)已发表学术成果复印件。

2、申请人所在学院对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确定申请名单,并于2018年12月28日前向研究生院提交申请人汇总名单纸质版及电子版、《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类博士生海外访学项目申请表》及主要申请材料复印件。

3.研究生院对各学院审核通过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组织英语水平测试,公开遴选答辩,确定最终入选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结果。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8.12.20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