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长陈发棣调研指导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2021-09-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31日,校长陈发棣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陈发棣听取了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关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和教育管理,以及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奖助学金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全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表示感谢。

陈发棣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最高层次,我们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拔尖创新能力培养,为农业农村领域输送更多的高层次人才。

陈发棣对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学位点建设。要着眼于学校中长期发展,加强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谋划、培育;要结合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培育交叉学科。

二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导师是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关键与核心,要严格硕博导师遴选,加强导师招生资格审查,加大年轻导师培训力度,督促导师关心研究生学业与心理,努力建设一支“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导师队伍。

三是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要加强调研交流,学校统筹考虑,以各学院为依托,以学科导师为载体,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将对学校的宣传常态化。

四是深化招生制度改革。要完善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办法,加强博士生招生指标与科研项目相结合、专业硕士招生指标与产教融合项目相结合,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突出绩效导向,合理配置资源。

五是加强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要加强本研贯通培养,注重分流衔接,努力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要简化培养环节,把控培养质量,努力通过显著的培养成效促进生源质量提升。

六是加强研究生教育资源建设。要根据学科特点、学科人才培养需要,加强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杜绝因人设课、“重复”设课,注重课程质量。要重视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扩大学校影响力。要加强研究生实践基地和案例库建设,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能力。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