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9-03-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发棣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研究生院(部)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以及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从研究生招生考试与录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学位授予管理、研究生管理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并就研究生指标分配方案进行了说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倪丹梅传达了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布置了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相关工作。


陈发棣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学院在研究生教育中做出的贡献。陈发棣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开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按文件要求进行硕士生调剂工作,将研究生招生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二是高度重视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要拓宽招生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各学院要加强本研培养融合,增强研究生导师对本科生的专业指导和人文精神感染,提升本校本科生的专业能力、增强本科生知校、爱校、留校的母校情怀,促进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

三是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过程。要紧抓研究生培养这一中心环节,严格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调查研究,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开创适合新时代研究生培养的新方法,提升高端人才培养水平。加大对研究生培养的精力投入,加强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跟踪管理,严格对学位论文的质量把控,防患研究生学术不端,强化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

四是高度重视研究生身心健康。研究生面临学业压力大、科研任务重、就业困难多等现实问题,导师要多关心、关爱、关护学生,加强师生情感维系。要建立“学校-学院-实验室-导师”多级联动机制,协同做好研究生思想引领、身心健康、困难帮扶、职业发展等工作,切实帮助研究生成长成才。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