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无锡渔业学院参加“光合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并获佳绩

2019-11-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8日至9日,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连海洋大学、全国农业教指委渔业发展领域分委员会等承办的“光合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在大连举行。来自全国农业教指委、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等9个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派出的48支参赛团队参加了挑战赛。


本次大赛是涉农涉水高校与科研院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措施。

竞赛期间,各参赛队先后进行了专业知识竞赛(100道笔试题目)、专业技能竞赛(3个实验项目)、创新创业能力竞赛(15分钟可行性项目汇报)三个环节的团体比拼。竞赛还设置了个人综合素质展示竞赛模块,共有26家单位的45名选手分组在规定时间内用中英文进行了命题讨论。本次大赛团体设团体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17名。个人综合素质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等37名。经过激烈比拼和角逐,无锡渔业学院组建的“渔菁英”二个团队“因为有蠡队”和“南泉队”分别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优秀奖二项大奖,鲜博和张晨光同学分别获得个人综合素质二等奖和三等奖。

150C4


作为国内高校和研究所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培养人才的成功典范,办学多年来,无锡渔充分发挥校所联合办学优势,坚持“以科促教、以教强科、科教共进”的发展理念,形成了富有成效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此次参加“渔菁英挑战赛”有利于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更深入了解水产养殖生产实践,加强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学生创新热情,促进更好的交流学习,更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条件下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水产养殖产业输送更多经精英竞赛历练的未来领军人才,促进联合办学可持续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