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领导出席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产学融合助力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论坛

2020-11-10 来源: 作者:林江辉 点击数:

11月6日,由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1所涉农高校共同倡议发起的“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产学融合助力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论坛在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举办。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两百余名专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及内生发展动力开展交流,共同谋划农科高校助力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等参加了会议。

董维春应邀作《中国新农科研究生教育:昨天、今天和明天》的大会主旨报告。他从世界三代学位制度与农业教育兴起、晚清民国至新中国成立初期农业教育演变、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农科研究生教育以及面向2035年的中国农科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新农科研究生教育的由来、现状及发展展望。董维春指出,新农科发端于本科,应对接到农科教育的大系统,向上要延至农科研究生教育,向下要延至高职高专。应重新审视未来高等农业教育形态与社会需求,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国新农科研究生教育。


罗英姿主持了下午的分论坛并作分论坛交流总结,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办主任张阿英介绍了学校在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有关做法和举措。会议还通过了联盟章程、徽标、旗帜,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和秘书处挂靠单位名单,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当选联盟副理事长。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