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3-03-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基地情况

建立时间:2009年

主导产业:水稻

所属学院:农学院

首席专家:李刚华 教授

基地地址: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红旗中路1号

依托单位: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

二、依托单位情况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张家港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区,区域人口2万,下辖7个社区和1个居委会,现有耕地面积3.6万亩,其中优质稻麦基地2.5万亩,精品园艺0.9万亩,特色水产0.2万亩。2009年获评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2011年获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018年获评首批江苏省"味稻小镇",2021年认定为首批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三、建设特色及目标

工作站旨在培养创新型现代农业人才,建立政府与高校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人才培养步伐,促进双方的共同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多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加快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展,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园区高效设施精品精细农业上台阶,提高园区农业科技水平,增加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实现校企双赢。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