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

2023-03-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基地情况

建立时间:2022年

主导产业:农业

所属学院:科研院

首席专家:陶书田 教授

基地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振州路梧桐院园区9栋

依托单位: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

二、依托单位情况

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是南京农业大学依托在产业引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于2021年3月在三亚市正式注册成立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三亚研究院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仪器设备945台(套)。已建成综合试验基地287亩。聚焦南繁育种、热区重大病虫害防控、冬季蔬菜绿色高产栽培、农林废弃物利用等多个海南省重点产业发展领域,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世界一流的南繁与热带农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三、建设特色及目标

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四点一线一面”战略布局,在三亚市举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事业单位,是南京农业大学支持海南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基地。

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在产业引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在海南培养高层次涉农人才,组织引导学校科研团队到海南开展技术攻关,涉及南繁育种、热区重大病虫害防控、冬季蔬菜绿色高产栽培、农林废弃物利用等多个海南省重点产业发展领域,对接海南经济特色和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任务。围绕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的建设需求,聚焦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在教育部的领导下,通过校地合作共建科研基地、共享教学科研资源,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海南省开展全方位合作。建成“立足三亚、服务海南、面向全球”的集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科教基地,服务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需求,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的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