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江苏大丰棉花科技小院

2023-03-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基地情况

建立时间:2022年

主导产业:棉花

所属学院:农学院

首席专家:周治国 教授

基地地址:江苏省大丰区黄海西路66号

依托单位: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依托单位情况

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企业前身为成立于1952年的大丰区稻麦原种场,距今已有68年的创办历史。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创牌立信示范单位”等荣誉;同时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南京农业大学校企协同育人基地”等平台。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长达12年,产学研基础深厚。

二、建设特色及目标

江苏大丰棉花科技小院拟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与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进一步开展工作,目前工作站位于大丰区稻麦原种场基地,承接国家、省、市农业主管部门和南京农业大学等院校的示范和推广任务,每年开展各类研究和推广项目20多项,试验达110多个。

该科技小院在原有校企合作培养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联系,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加强生产实践指导,实现农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全面掌握棉花育种繁殖与栽培、技术推广、种子加工与销售等全产业链技能,并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作为一线技术人员深入农村、靠近农民,明确长江中下游棉花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开展农技服务,畅通科研人员作为一线科技服务工作者与农民的沟通,提高理论研究成果转化效率、扩大长江中下游棉花种植的区域优势。科技小院建设的总体目标为旨在建成“科技兴农、产业开发、科普教育、农民培训、人才培育”相结合的基地,通过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更多新型农民,掌握更多科技知识,发挥更大引领作用,助推江苏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