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正文
专业学位

【培养】关于做好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报和验收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09-23 来源: 作者:张丹 点击数: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科技厅《关于做好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报和验收管理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研函〔20225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报和验收管理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程序和要求

基本数据年报和期满验收均通过“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http://jsxw.jse.edu.cn/)(以下简称“平台”)进行网上报送,其他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材料见下文。具体名单及账号、密码由研究生院通知学院研究生秘书。

二、数据年报

1. 年报对象为目前存续的所有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附件 1),包含期满验收的工作站。

2. 各研究生工作站凭账号和密码登录平台,在“基本数据年报”一栏中填报 2021-2022学年(为20217月至20226月)基本数据,其中,经济数据采用2021年终结算数据。同时,请填写年报电子表(附件7包含两页),并报送至学院,网络和电子版填写务必保证内容准确且一致。填写内容包括“工作站年报录入”和“研究生信息录入”两部分 。

3. 请各学院组织本单位有关研究生工作站设站单位完成本次基本数据年报,包括平台网络填报和年报电子表填写, 年报电子表请秘书汇总后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研究生院。同时,请学院秘书根据各工作站填报的年报数据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基本数据年报汇总表》(附件5)。

三、期满验收

1. 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每次认定有效期为4年,每次认定期满,须申请期满验收。期满验收对象为 2018年认定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附件 2)。参加期满验收的工作站必须先完成基本数据年报工作。

2. 各研究生工作站凭账号和密码登录平台,在期满验收一栏,下载并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验收申请书》(附件3或附件 4)。填写完毕,经设站单位、校内依托单位(学院)及研究生院审核盖章后,将申请书 PDF盖章版上传至平台。

3. 验收优秀的,授予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并自动进入下一轮认定有效期。验收合格的,自动进入下一轮认定有效期。验收不合格或未及时申请期满验收的,不再作为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且三年内不得重新申报。

4. 请各学院组织本单位有关研究生工作站完成本次期满验收材料填报工作,并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验收汇总表》(见附件6),同时将期满验收申请书和汇总表的电子版以及已盖完设站单位和学院印章的申请书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院。

5. 期满验收考核标准见《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附件8),主要包括以下方面:(1)基础条件,具有一定规模,研究生进站工作、生活条件良好,工作站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执行良好;(2)科研合作,与高校科研合作密切,联合申报课题,共同开展研究,科研成果丰硕;(3)研究生培养,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在站,对研究生培养起指导作用等。

四、报送时间

请所有存续的工作站于930日前完成网络年报填报,并填写年报电子表(附件7后发送学院;请参加期满验收的工作站于1010前填写期满验收申请书(附件3或附件 4),并将纸质版提交学院盖章,待学院提交研究生院后统一进行学校盖章,盖章完毕后返回学院,请各工作站114前将期满验收申请书PDF盖章版上传系统。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于930日前将基本数据年报汇总表(附件5)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以及学院为单位汇总的年报电子表报送研究生院;于1010前将期满验收汇总表(附件6)电子版和纸质版以及盖章后的申请书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院,上述电子版材料请发至邮箱zhangdan8720@njau.edu.cn。如工作站主动放弃考核的请在汇总表中注明,逾期未报送材料的也视为主动放弃考核。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的年报和期满验收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材料真实,提升报送质量。工作站年报及验收情况将作为学院研究生工作综合评价考核的重要指标。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人:张丹,电话:025-84395392




研究生院

2022923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