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5-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发挥好课堂教学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现组织开展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及要求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德育功能,使其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从而实现课程教学和素质提升有机地结合。通过 “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磨炼专研、敬业、奉献的科学精神。

    建设课程应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改革课堂教学设计,撰写并完善体现“课程思政”改革思路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课件等教学文件,明确“课程思政”的融入点、载体途径和成效评价。

    二、建设范围及条件

    1.研究生培养方案内的非思政类课程均可申报,申报课程近三年开课不少于2次。

    2.课程主讲教师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师德高尚、政治立场坚定,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水平。项目负责人一般为申报课程的主讲教师。

    3. 课程项目建设团队结构合理,有条件持续开展工作、服务课程建设。

    三、项目建设与经费资助

    1. 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1年,建设课程内容须在校内教学实践应用。

    2. 学校根据立项项目建设需要给予10000元/门经费支持。 “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成效将纳入学院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和教师考核评价体系。

    四、项目申报

    1. 6月28日前,将纸质附件1《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1份送研究生院培养处,《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meize@njau.edu.cn邮箱。申报联系人:康若祎,电话:84395392。

    2.研究生院(部)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立项,通过评审的项目学校发文公布立项。

   

                                                               研究生院(部)

                                                               2020年5月28日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