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度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1-06-21 来源: 作者:王梦璐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度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体育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宣读表彰决定。王龙飞获得博士生校长奖学金特等奖,段星至等8人获得博士生校长奖学金,房琳琳等20人获得硕士生校长奖学金。

        校长陈发棣为博士生校长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牌。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与陈发棣共同为博士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硕士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奖状。

        博士生校长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15级硕博连读生王龙飞,是自2014年校长奖学金设立以来第二位获得特等奖的博士生。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其围绕作物基因组的多倍化、二倍化和驯化进行深入研究,主要回答了两个问题:一是以二倍体和同源四倍体水稻为研究对象,解析了基因组多倍化增强作物环境适应能力的表观调控机制;二是以大豆为研究对象,解析了三维染色质结构如何调控作物的多倍化、二倍化和驯化过程,为作物的进化和驯化提供了新观点。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在PNAS和Plant Cell杂志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

        据悉,校长奖学金是南农自主设立的、金额最高、影响最大的研究生奖学金,自2020年12月文件修订后,成为专门面向毕业年级研究生设置的奖学金。所有获奖同学都是优秀毕业生代表,为激励先进,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每年的研究生毕业典礼上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