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创新论坛】关于举办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

2021-09-03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李子成 点击数:

各有关高校:

开展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推动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模式的重要抓手,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植物保护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现将《2021 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有关高校重视此次论坛,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会,充分发挥论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联系人:李子成,025-84396375,报名邮箱:lizc@njau.edu.cn,大赛网址: http://plant.njau.edu.cn/(具体通知和报名表格可上此网站下载)。

附件: 2021 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实施方案

 

 

 

 

附件:

2021 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

实施方案

 

一、 论坛主办及承办单位

2021 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由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

论坛组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二、 参会对象

面向国内高校,植保相关专业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三、 论坛安排

1. 评审

论坛分为线上评审和现场会评两个阶段。

2. 日程安排

参会报名(9  25 日前):由参会者将参会报名表及参会论文以邮件形式发送至论坛组委会电子邮箱,邮件主题及参会材料压缩包均以“高校/科研院所+姓名+学术创新论坛投稿”命名。

线上评审(10  8 -10  15 日):论坛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参会报名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从中评选出不超过 30 拟入围现场会评。

提交学术成果墙报(10  16 -11  8 日):拟入围现场会评者根据所选研讨专题和论文内容,制作学术成果报,以邮件形式发送至论坛组委会电子邮箱。

二次线上评审(11  9 —11 15 日):论坛主办方组织专家对提交的学术成果墙报再次进行评审,11 15 日前公布评审结果确定现场会评入围者名单

现场会评(11 月中下旬):论坛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参会的学术报告、墙报展示进行现场会评,从中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等奖等。

成果巡展(11 月中下旬):组委会将在现场会评期间举行成果展示会、学术创新交流会。

论坛颁奖(11 月中下旬):论坛主办方为获奖者举行颁奖仪式。

四、 论坛内容

论坛重点是增强植物保护相关学科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的植物保护学拔尖创新人才。为了使参与论坛的研究生更好地聚焦植物保护学术创新领域,本届论坛“植保创新发展与应用”主题,与会研究生可围绕重大有害生物成灾机理与防控、有害生物抗药性与绿色农药创制、有害生物灾变预警与综合治理三个专题开展研讨。

项目范围:立足植保领域研究,响应国家发展战略,面向国际前沿,开展理论和实践方面学术创新研究。

五、 要求

1.参会作品的申报者为 1 5 人(须为在籍全日制研

究生),申报至多 2 名指导教师,原则上应有中级技术职称

以上的专业人员担任指导教师;

2. 参会者提供的学术论文、学术报告及墙报展示均授权论坛组委会作为论坛资料进行存档。论坛结束后,组委会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3. 如参会者及其作品涉及以下情况,将自动丧失参会权利,并承担相应责任,具体包括:参会作品涉嫌作弊行为,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参会者提交的作品包含不健康或虚假信息;

已参加其他比赛并获奖的项目;发生违背相关法律、法规的

情况。

六、 评审细则

线上评审由论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排名,论坛组委会拟定参加现场会评入围名单。拟定参加现场会评入围提交学术成果墙报,论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学术成果墙报进行评审,确定现场会评入围者名单。    

现场会评以学术墙报、学术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辩,由评审专家现场评审。

七、 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共 3 个等级奖项。大赛给予获奖研究生证书及相应奖励。

八、 其他事项

1. 本次论坛的论文投搞须知参照(附件1);学术会议墙报尺寸:高 120cm * 宽 90 cm;学术报告幻灯片大小:16:9。

2. 受邀参加论坛的研究生,按规定标准报销差旅费和住宿费。

 

附件1: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论文投稿须知

附件2: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报名表

附件3: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报名信息汇总表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