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研究生教育年会

2021-05-26 来源: 作者:曹夜景 点击数:

5月20-22日,2021年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研修班暨农林研究生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71家涉农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150位研究生教育管理战线的专家学者和管理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以“创新培养机制,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董维春作了题为《新农科建设与乡村人才振兴》的报告,他从新农科建设研究与实践探索述评、解读中央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意见以及知识社会中的教育教学改革思考等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新时代、“新农科”背景下,研究生教育如何与时俱进,创新培养机制,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学术咨询工作组、昆明学院联合承办。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教授主持了上午的大会报告,报送的案例《设立麻江研究生工作站探索农业专硕特色培养模式》获评优秀案例并在会上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