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培养】2021年CSC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工作安排

2021-01-20 来源: 作者:郭晓鹏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充分调动博士生导师积极性;加强对派出博士生专业学习方面的检查和指导;促进国内外学科交流及科研合作项目的建立与开展,2021年继续实施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要求,现将2021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人数

全国选派300人,选派类别为高级研究学者。

二、交流期限和资助期限

交流期限和资助期限为一个月,派出人员在外交流访问时间不得少于四周。凡不足四周者将追缴相关费用并影响所在单位今后本项目的选派工作。

三、资助内容

一个月生活费和一次性往返旅费。按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标准执行。

四、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不包括已获得国外永久居留权人员。

2.应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重点支持与留学院校国外导师有实质性合作、有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博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配套项目,申请人应为高水平项目录取人员的国内博士阶段导师。申报2021年高水平项目学生的国内博士阶段导师可以同时申报2021年博导短访项目,如学生未被录取,则导师亦不符合项目要求。

3.身心健康,留学基金委网上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岁(196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在留学基金委网上申请时,应已获国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信,邀请方须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科研机构。

五、工作安排

1.2021年4月30日前,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意申请的老师填写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发给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

2. 2021年5月10日前,研究生秘书汇总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3. 2021年5月10日至5月28日,被推荐申请人在CSC信息平台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上传所需材料同时向研究生院公派办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4. 2021年5月29日至5月31日,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网报材料,完成网上审核推荐。

5. 2021年6月1日-5日,学校整理书面申请材料,拟定推荐公函,上报留学基金委。


参阅资料:

2021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61

2021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62

2021年博士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常见问题解答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63

 

研究生院

2021.1.20


关闭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楼北面(4层) 苏ICP备11055736号-3